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关爱心灵 寻找内心力量” OH卡牌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学生处

5月25日下午,学校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王思老师在团训室给同学们开展了“关爱心灵 寻找内心力量”OH卡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理育人新途径,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

团辅活动中,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OH卡牌的心理学原理,使用方法、步骤和规则。同学们通过抽取卡牌,进行了OH卡牌自我介绍、潜意识故事接龙和正负向思维训练三个环节。同样一张卡牌,不同的同学有着不同的解读,展现出每个人潜意识的不同。每个解读的同学都感受到了被支持、被认可的力量,活动氛围轻松愉悦。活动结束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交流活动体验,谈谈感触和反思,许多同学提出在游戏中联想到现实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与同学相处过程中的矛盾,但也通过分享和反思找到了支持自己的内心力量,宣泄了情绪,通过沟通得到了情感的理解和共鸣。

OH卡牌团体心理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同学们的正向认知,训练了同学们的倾听和理解能力,也为他们如何改善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积极的心态认识更好的自己指引了方向。同时,鼓励同学们换个角度看待事情,将自己所面临的挫折、苦难,超越自我,转变成一种向前迈进的力量。(供稿:王思  审稿: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