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开展学生公寓标兵宿舍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学生处

6月1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标兵宿舍专项检查活动,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环境卫生、整体布置、宿舍特色三方面,并根据检查项目对宿舍情况进行打分,活动旨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健康文明宿舍,传承“宿舍革命精髓,进一步巩固“宿舍革命成果,创新“宿舍革命手段。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心检查,检查组完成了对我校本学期所有标兵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的检查。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都能做到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安全合理,无使用违规电器现象,但也存在个别宿舍乱放垃圾现象,检查组及时教育引导。在此次检查活动中对整体卫生、布置、个性化特色较好的宿舍予以表扬,并将组织各院部安排学生宿舍代表前往参观、学习、交流。

学生公寓宿舍管理是我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保障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我校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深入学生宿舍摸排情况,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是我校学生日常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专项检查实行常规化、制度化和长效化机制,采取日常自查、常规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进行。本次活动为学校持续、有效开展“标兵宿舍”评比活动奠定了基础。学校将继续实行校领导带队进行专项检查,扎实推进师生安全文明工作落到实处。(供稿:王峰  审稿: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