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徒结对“传帮带”薪火相传促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帮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帮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张瑞琪主持。

会上,9位青年教师回顾了一学期来各自导师在教学、科研、教学管理等多方面给予的指导,并总结了个人的心得体会。毕以然说从导师王良斌身上学习到了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教学作风,对其教学工作的成长有很大帮助;王荟表示导师崔学明的教学方式、教学态度以及知识储备非常值得她学习;夏静茹认为,经验丰富的教师甘当人梯、甘做铺路石,在帮扶中用自己良好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了青年教师,把踏实做人、扎实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传统、好作风和教学实践经验无私地传授给青年教师,注重发挥青年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进步。

导师们对一学期的指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传帮带”导师徐明表示青年教师是马院的未来,作为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要给后人一个肩膀,与青年教师一起成长,相互学习。“传帮带”导师张少兵肯定了青年教师积极、谦虚、好学的态度,虽然很多青年老师刚刚走出校门,走上教学岗位,但是大家能够快速适应岗位,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经过一学期的锻炼,成长很快。同时青年教师还要注意在向“导师们”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模仿,但不能简单复制,要有自己的理解、思考并有所超越;要积极主动学习,学思想、学能力、学作风,锤炼自身本领;要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有思想的碰撞,相传、相帮、相长,实现教学相长。

路虽远,不行则不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总结“传帮带”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帮助青年教师缩短职业适应期,让青年教师加快步伐进入职业成长期,为学院锻造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供稿:舒平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