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担当作为,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通过观视频、谈感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概括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不仅要在课堂上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更要在课外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实现课堂理论与课后实践的有机结合。要把学生培养成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五个模范”,思政课教师自己首先就要带头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对标“自觉担当尽责”的要求,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供稿:夏静茹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