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教务处组织召开竞赛管理办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教务处

6月4日下午,教务处在实训楼1202室召开竞赛管理办法讨论会,会议讨论文件《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竞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各二级院部教师代表参会并发表意见,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大俊主持。

刘大俊从“四个平衡”,即个人平衡、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平衡、二级院部平衡、校与校间平衡,对《办法》修订的目的、意义、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就《办法》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各二级院部汇总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教务处处长王海龙表示,《办法》的修订,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创建双高校和职教本科两大核心任务。二是要坚持“以赛促教”这个本质,竞赛的本质是要促进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支持竞赛的本质在于有利于促进日常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三是奖励要精准,要把奖励发给那些真正为学校发展做出有显示度的突出贡献者,而不能陷入搞片面平衡和平均主义的陷阱,否则就失去了奖励指挥棒的作用。(供稿:党佳欢  审稿:刘大俊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