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 财会金融学院“00后”志愿者暑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2022年的暑期酷暑高温,在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返家乡”“做贡献”的号召下,财会金融学院互金2003班周南云同学连续两年积极参加黑塔镇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并获得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周南云同学协同卫生院工作人员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指引群众有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测体温、量血压等工作,并走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聚餐,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活动,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周南云同学主动加入“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志愿服务团队和“美丽黑塔”微博点赞团队,在财政所大厅帮助群众测量体温、验证身份、查验绿码,耐心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身份信息填写、人脸识别、登记信息等工作,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当志愿者给我带来快乐,让我成长,有付出也有回报,有各种人生体验和历练,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周南云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就要勇于担当,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供稿:沈丽萍 郑莹莹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