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省直机关大讲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8月29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云讲堂集中收看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讲座,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蕴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独到讲解。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共21个专题109篇。这一阶段,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动荡不安,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着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同时国内经济还遭遇着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因素叠加、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交织、外部冲击和疫情冲击碰头等多重困难。但值得我们欣慰的是,中国经济总能顶风逆浪、攻坚克难,在曲折中始终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向好态势,发展韧劲十足,成为动荡中的世界经济坚实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党总支书记陶云龙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是行之始,各党小组、全所党员干部要尽快学起来、学进去,将书中蕴藏的思想宝藏、真理伟力转化为科研创新、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读懂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供稿:张奇  审稿:陶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