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热点教学专题教研会暨期末考试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训室A102组织开展热点教学专题教研会暨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教研室主任张瑞琪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针对“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热点教学专题,张瑞琪表示,其对于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社会形势、国家政策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任课教师一定要认真落实热点专题教学的相关要求,讲明目的、讲全内容、讲清重点,推动热点专题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把握专题教学时长、教学步骤、讲解整体形势及针对高校校园的专题相关注意事项,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针对性、说服力地回答时代之问。

教师储锐解读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期末考试方案,如命题设置的难度、分值分配、题型、题量要与教学进度吻合等。会议还提出,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成绩评定以及学生诚信考试的教育,规范相关考试流程,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工作,规范考试管理工作,让期末考试成为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试金石。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统一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纪律意识,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期末各项相关工作。(供稿:刘雅贤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