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文化创意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暨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9月29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及政治学习会。院长郭湘如、副院长高静、党总支副书记宋凌云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克主持。

本次政治学习采用会上集中学习和会后自主学习相结合方式。集中学习首先由沈东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随后,王帮红领学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章节,刘凯领学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应莉带领大家一同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朱大伟领学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精神。

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上,钱晓慧发表学习心得,她说,“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优良的师风、高尚的师德是搞好教育的灵魂;胡杨表示要严格要求自我,认真遵守社会公德,忠诚于人民的教师事业,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丰富自身的学识,努力提高自我业务水平和本事,严格执行品德规范,有高度的事业心、职责心,爱岗敬业;王芳表示,爱国守法是教师的基本要求,结合黄大年同志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事迹,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育人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做教育;左中玥表示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备课上课,指导学生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所学知识,努力掌握现代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严谨治学,不断改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暨政治学习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文化创意学院全体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全面引导和激励了文化创意学院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有效推进了文化创意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文化创意学院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供稿:王帮红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