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不忘初心炼师德师风 牢记使命修立德树人——经济贸易学院学习黄大年精神,推进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为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适应社会发展和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经济贸易学院引导广大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铭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谆谆教诲,争当新时代的好老师,9月25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综合楼212召开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理论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三个支部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精神。

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学院随后组织教职员工观看了纪录片《黄大年》,开展“向楷模学习、勇当时代先锋”活动。黄大年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的光荣事迹又一次感染了全体教师。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学习黄大年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将永远以黄大年为榜样,永远向黄大年学习,永远做黄大年式的人民好教师。

党总支书记陶云龙做总结讲话,强调全体教师都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

此次学习黄大年精神,师德师风教育会议的召开,有效地教育、引导和激励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有力地推进了经济贸易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敬业奉献,秉持高尚的职业理想和职业信念,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教育事业中。(供稿:徐浩  审稿:陶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