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公共教学部组织开展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公共教学部

语言,是一个民族最动听的声音;文字,是一个民族最美丽的符号;语言文字,正是一个国家的灵魂。

根据教育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契合“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宣传主题,公共教学部以及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在9月第三周开展了第24届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团会、校内经典诵读、规范字书写,悬挂宣传横幅、主题签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运用校园网、校电子屏、新媒体平台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热烈的规范语言文字使用的氛围, 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响应,推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推普周期间各项活动组织有序,学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社两个学生社团积极承办了此次推普周活动。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今后,公共教学部将继续协同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强化服务师生意识、丰富普通话宣传推广形式,以期进一步提高我校语言文字的整体水平,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供稿:杨志祥  审稿: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