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文化创意学院召开教师业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5月11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开展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会。茶旅教研室主任钱晓慧、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胡杨分别组织本教研室全体老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在综合楼210举行。

新职业教育法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通过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系统学习,老师们了解到,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元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恰逢其时,来之不易。该法的修订前后历经多年努力,在广泛征求各级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职业院校、专家学者的意见基础上,司法部会同教育部反复研究、修改,形成新法。该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转化为法律规范,聚焦职业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供法律基础。中国的发展需要多方面的人才,更多的是需要各种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新法赋予职业教育更为重要的地位,给培养高技能人才打开更多的通路,现在正当其时,我们必须加倍努力,为中国的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打造个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成就。(供稿:王帮红  审稿:郭湘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