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实践育人】校政合作搭平台 推动税收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5月11日上午,财会金融学院与庐阳区税务局召开校政合作洽谈会,进一步推进财税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与实习实训工作。庐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黄静、安徽省代理记账协会会长余雪,以及财会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方春龙主持。

会上,方春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财会金融学院办学特色、优势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本次会议对促进校政企合作建设,提升财税大数据专业学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双方的充分了解,与庐阳区税务局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黄静就庐阳区税务局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以及合作愿景展开介绍,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专业实训、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随后双方就人才需求等合作事宜展开讨论,并形成了共识和初步合作方案。

5月12日,财会金融学院部分同学即在合肥市庐阳区税务局开展了税收志愿服务的认知及服务尝试。

税收志愿服务不仅是一项学以致用的社会实践活动,也能让学生更加系统地掌握大数据背景下智慧税务管理技能及税收相关政策。学生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承担起税收“公益宣传员”的义务,主动帮助身边的人走进税收、认识税收,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

该活动是财会金融学院响应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项内容,也是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举措,财会金融学院将与庐阳区税务局紧密联系,进一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供稿:柏思雨  审稿:宋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