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10年讲话寄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讲话精神,在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10年讲话寄语”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少兵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张少兵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10年讲话寄语,从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到2016年4月26日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从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再到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总书记在会议上和考察时的一句句寄语充满朝气与力量,青年人无不备受鼓舞。最后,张少兵讲述了思想伟人——马克思的青年人生,从成长背景到学习经历再到革命战友,马克思在青年时立下的“为人类事业而奉献”的理想信念彰显着青年人的奋进姿态。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本次学习会巩固了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成果,坚定了青年教师的理想信念,有利于青年教师既要“做好青年”,更要“教好青年”,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供稿:吴梦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