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实践】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参观“山河安澜——淠史杭灌区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传承发扬淠史杭工程蕴含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1月3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赴安徽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山河安澜——淠史杭灌区主题展”。

展览分为“千年夙愿”“百年伟业”“精神丰碑”“时代华章”四个部分,共展出不同时期的照片、图表350余张,不同类型的文物展品300余件套,艺术品创作、场景复原、多媒体视频、沉浸式体验等项目20余个,全方位展现了淠史杭工程的历史背景、建设过程和伟大意义。珍贵的影像资料、实物展品及艺术创作,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火热年代,感悟老一辈建设者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结合现场实景和展馆图片的生动呈现,在场党员同志们对淠史杭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在展览馆东大厅,进行了老党员为新转正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仪式,并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宁蓓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淠史杭工程蕴含的“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汲取革命老区人民奋斗历程中的智慧与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供稿:杨爱雪  徐志强  审稿:何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