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党代会进行时】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擘画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办公室

5月29日,中共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翡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驻厅纪监组长周文芳,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雷,省供销社人事教育处处长程国旗,驻厅纪监组四级调研员张韵;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翔,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虹出席大会。大会应到党员170名,因事因病请假2名,实际到会168名。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外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节点,职业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双高”创建踏上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大会。

吴良斯指出,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痛定思痛正风肃纪,一心一意谋划发展,克服疫情防控等诸多困难,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一批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竞相涌现,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高,学校党的建设和发展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服务供销、服务三农、提升我省供销系统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智库支撑。他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突出立德树人,抓紧抓实思想政治教育。上好思政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拉高工作标杆,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优势专业,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企合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张志祥代表学校第四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担当团结奋进以新作为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员大会以来党的领导、正风肃纪、事业发展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共识,明确了今后五年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聚力“政治建校、质量立校、创新扬校、改革活校、人才强校、文化润校、保障固校、服务荣校、开放兴校”的内涵建设战略布局,部署了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培育一流师资队伍、促进学生成才成长、夯实资源建设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对外合作交流上的主要任务,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设清廉校园为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书面审查学校第三届纪委题为《聚焦主业守正创新 涵养生态正风肃纪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上午大会后,15个代表组分别组织开展了热烈讨论。

下午的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张志祥、刘银国、何翔、胡戴新、罗虹、席曦、吴元君、王海龙、胡宏萱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罗虹、王良斌、张少兵、赵东旭、刘大俊、濮光宁、张伟伟等7名同志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担当、团结奋进的新作为,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4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志祥为党委书记,刘银国、何翔为党委副书记;选举罗虹为纪委书记,王良斌为纪委副书记。(供稿: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