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会同各二级学院,组成12个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公寓进行冬季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前,各检查组长对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全体检查人员全面细致的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认真排查学生公寓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存放使用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私拉电源电线等违规违纪行为。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同学能认真遵守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但个别宿舍仍存在存放或使用电吹风、电夹板、电热杯、充电台灯、使用酒精炉等违规电器具,部分学生还有私拉乱接电源(网)线的行为。检查组对相关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安全教育,强调存放和使用违规器具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规范个人行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冬季防火和安全用电。

此次检查共计查出使用违规电器75例、存放管制刀具2例。学院近期将检查结果通报各二级学院,切实要求各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