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11月8日中午,学院举办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保卫处邀请肥西县消防大队许参谋来院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主要是增强学院兼职消防员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学生宿舍的寝室长、团学干部、学院治保部及学院保安人员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许参谋结合高校学生宿舍的普遍情况,介绍了宿舍及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许参谋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学校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指出,大祸源于小患,乱拉电线、充电器漏电、点蚊香、灯泡发光时间过长等很多同学不以为然的小事都可能导致火灾发生,要切实在惨痛的教训中吸取经验,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做到“三懂”(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三会”(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讲座后,许参谋带还对学院兼职消防员进行了常用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技能的指导。

除了培训讲座和灭火演练外,保卫处和配合学院学生处、后勤中心等部分开展了校园安全警示宣传,在学生宿舍区搭设大幅的宣传行架上列举近几年来学院宿舍中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切实对广大同学起到教育和警示的作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