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9月18日上午,肥西县“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在我校举行。肥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肥西县人武部政委胡广飞,肥西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万家华以及县政府办、人防应急办、公安局、教体局、红十字会等单位负责人,校长刘银国,副校长罗虹,校长助理吴晓光、徐峰等现场观摩了疏散演练。

9时18分,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下达鸣放警报命令,开始鸣放3分钟预先警报。校园上空一阵急促警报声骤然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在相关人员引导下,快速有序疏散出教学楼,撤离至学院人防地下室掩蔽。9时24分,开始鸣放时长为3分钟空袭警报。9时30分钟开始鸣放解除警报,1000余名参加疏散演练的学生听到信号,在人防引导员的引导下,有序撤出人防地下室,并迅速到文化广场集合。整个疏散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师生服从指挥,按照指定的线路以最快的速度疏散到预定集合点。

随后,肥西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包扎和心肺复苏等紧急医疗救护方法,观摩演练的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合肥市民防灾避险应急手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突发事件下师生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

刘银国作演练点评,指出“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是进行全民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本次演练,旨在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也警示全体师生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本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一是肥西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对演练程序、指挥分工、疏散路径、集结区域、警报鸣放、疏散须知、避险要领等细节作了具体安排,三是全体参与演练的师生全力配合、服从指挥。希望全体同学铭记历史、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成忠作重要讲话。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都离不开一个安全、安定的环境保障,搞好国防建设和人民防空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增强防空意识,提高肥西县国防建设和人防建设水平。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成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聚焦现代人民防空“五大体系”建设目标,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人防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肥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肥西县电视台来校对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