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发学校师生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百年芳华,初心如磐。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领导张志祥、刘银国、何翔、胡戴新,全体行政人员,学生代表等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同时,学校师生在会议室、教室等场所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移动终端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学校师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办公室主任席曦表示,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生动实践,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大学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财务处处长唐学华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的历史洪流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奋勇前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性成就。胸怀千秋伟业,百年仍是少年!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玲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深知作为教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当以学为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扎根三尺讲台、立足人民教育,诠释教育事业中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文化创意学院旅游2003班学生王心雨说,“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焕然一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当深刻学习党史,铭记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财会金融学院投资2002班学生李驰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党自身也由弱到强,愈益青春勃发。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认为要在学思悟践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学校将继续进行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供稿:李倩  审稿:梁惠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