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校团委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团委

9月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公众号“青春安财院”推送《九一八!九一八!我们不敢忘,不能忘》文章,带领大家回顾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蓄谋已久的侵略暴行,深刻认识了那段抗战的苦难岁月,让大家永远记住“九一八”这个屈辱的日子。

上午7:00,伴随着国歌声,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肃然静立,明眸注视,向在抗日战争中建立历史功勋的无数革命先辈致敬。

中午11:30,“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 强我中华”的签字活动在食堂东门开展,在场的同学有秩序的在横幅上签字留名。

下午4:45,校园广播站通过电波向师生讲述我们民族饱受灾难的历史,“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刻,90年前的今天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下午6:00,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陈杰同学在6102教室进行“铭记九一八”主题宣讲会。让学生通过自我参与的方式了解历史、感知历史、铭记历史,从而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之情。

晚上7:00,《国家记忆·铭记九一八滔天罪行》纪录片的观影活动在田径运动场开展,大荧幕上播放着731部队过犯下的罪行,黑白的留影中,同学们看到了731部队恶魔的一面,他们惨绝人寰的活体实验,噩梦般的屠杀历史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掉的疤痕。

回顾历史,能够让我们认清走过的路、认准前进的路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肩负起时代重托,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强国有我,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纪念“九一八”爱国教育系列活动地开展,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铭记历史,胸怀祖国,居安思危,珍惜和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供稿:彭帆  蔡依倩  审稿:左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