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学校欢度中秋佳节 师生共话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办公室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在中秋节假期间,学校学子自觉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非必要不离开当地,倡导就地过节”的号召,纷纷主动留校,就地欢度传统节日。

为了使留校过节的莘莘学子能够温馨且充实的欢度中秋佳节,学校总务处、图书馆,各二级院部等多部门多措并举,于9月19日至9月21日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文化育人强自信。这个中秋不一般,就地过节的学子“足不出校”,团委组织师生晚间在田径运动场通过LED大屏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图书馆在假期间,为满足留校同学的假期阅读需求,报刊阅览室、综合书库、自习室均正常开放。期间,各阅览室学习氛围浓厚,座无虚席。

团体活动聚人心。财会金融学院开展了“中秋假期天天乐”系列活动。风雨操场上,定点投篮、分钟跳绳、团队沙包、花式毽子精彩纷呈,到处充满加油呐喊声。文化创意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中秋联谊会,同学们或是吟诗颂词,或是载歌载舞,节目形式多样,师生共品月饼,共话家国团圆。

后勤服务暖心间。佳节期间,留校师生“意外”地收到总务处为师生们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饮料等“中秋加餐”。月饼虽小,但却承载着浓浓的关爱,师生们切实体会到安财院“大家庭”的温暖。

中秋佳节,月洒清辉。在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里,自古以来寄托着中华儿女对家最深切的乡愁、对国最深沉的依恋。留校师生纷纷表示,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定将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下去。(供稿:李倩  审稿:梁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