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年年8月,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正式出版,按照《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更好地把握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7日至9月29日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线上视频直播培训。

直播培训课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培训由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主讲,《思想道德与法治》培训由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和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担任主讲。观看学习后,专兼职教师们还围绕着2021版《思想道德与法治》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的章节结构变化、新增修订内容以及教学重难点讲解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教材培训,全体参训教师认真学习,领悟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截止9月30日,全体参训教师通过线上考试和问卷答题,并获得电子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集体学习,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了解掌握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教材的修订内容,参训教师对新版教材修订原则和要求、修订总体情况以及运用新教材进行课程教学的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起到了良好地促进作用,为未来的教学打下基础。(供稿:刘亚霏  郭清 审稿:王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