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共同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年秋季开学伊始,学校全体新生纷纷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开始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明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并开设专题教育。

课堂中,通过视频学习、互谈感言的方式,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的伟大功勋、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同时,各思政教师引导学生将新教材各个章节主题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在学习党的历史和治国理政方略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通过本次课堂学习,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不断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和复兴使命。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深感建党百年之艰辛、勇毅与伟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能力,以青春之我在感悟时代伟力中不负韶华,以奋斗之我在紧跟时代步伐中放飞梦想!(供稿:郭清  审稿:王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