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青春向党颂百年——经济贸易学院圆满举办新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以赛促学,红歌献党。9月29日,经济贸易学院举办了以“青春向党颂百年”为主题的大合唱比赛。经济贸易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担任评委的有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龙、副书记丁蓉,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清、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马诗琴,团总支书记张超,学生秘书刘桂芳、方伟,专职辅导员老师金志辉、张飞龙,出席比赛的还有全体新生辅导员。

本次共36个代表队参赛,比赛要求统一服装,采取领唱、指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赛。各班级在新生辅导员和班助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安财贸的生机与朝气。《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即将到来的华诞而庆贺;《黄河大合唱》激昂的旋律带动了每一颗炙热的心;在《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那刻,无数红旗挥舞空中,形成了一片壮观的“红海”;《国家》中“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呼喊,令人动容;《团结就是力量》尽情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学生团结一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限豪情。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造价2101班凭借出色的发挥和新颖的创意摘得桂冠,本次红歌大合唱在一片热烈中落下了帷幕。

新生红歌大合唱作为我院的传统文艺活动,是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讴歌了党和祖国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本次大合唱比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放飞梦想、展示自我的舞台,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面貌。

(供稿:胡佳  审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