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经济贸易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近日,经济贸易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推进大会。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龙、副书记丁蓉、团总支书记张超、新生辅导员莅临现场,全体团学干部和新生宿舍长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张超宣读了学校关于安全卫生月的通知和评比决定。评选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生活环境质量,做到寝室美观整洁。决定提出,大一、大二学生分别以20%、25%的比率评选出“标兵宿舍”和“最美寝室”,获奖宿舍将受到表彰和奖励。

新生代表储斌滨以自身宿舍为例,认为宿舍卫生不合格的关键是宿舍管理出现问题、宿舍内部人员责任分配不均、思想道德意识不高。宿舍长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做好更细致的分工和公共卫生维护工作。学生会主席李文静代表全体20级老生发言,她表示学生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最美宿舍评选可以激发大学生自律精神,反映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生处公寓辅导员老师王峰凭借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总结出五点建议:明确目标,加强引导;着重培养学生集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感;实行班级包保责任制,落实寝室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和公寓宿舍管理员老师沟通。

陶云龙强调,宿舍环境应做到四重境界:清洁、整齐、美化、文化。这其中不仅包含了学生需具备的最低生活能力,也能在宿舍卫生评比中培养大局意识、锻炼沟通协调能力。本次活动以寝室为平台,鼓励大学生在安全卫生月评比中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文明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

经济贸易学院历来重视学校安全卫生月工作,始终号召全院师生积极投入安全文明卫生月活动。本次会议以团学干部和宿舍长为抓手,加强其对自身责任的深刻认识,带领宿舍成员积极参与,奋勇争先,以正确的认识、完全的投入和不懈的行动,圆满完成安全卫生月评比活动。(供稿:张洁  杨齐娟  胡佳  审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