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课堂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在课堂中带领同学们收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片段。感悟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王良斌、崔学明、张瑞琪、侯青云、王玲玲等思政理论课老师均在课前布置了有关烈士纪念日的学习任务,在教学课堂中以新闻述评、专题解读、师生讨论等形式举行了纪念和悼念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烈士纪念日”的设立背景、每年烈士纪念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在缅怀烈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众多感人事件。老师们表示,当代大学生生活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革命先辈们曾经的艰苦磨难与他们相隔甚远,在特殊日子里,要用专题活动点醒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其坚定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课堂中感悟到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进行的艰难探索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实属不易,如今,现在的英雄延续了过去,都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在感悟时代中珍惜韶华,以奋斗之我在紧跟时代中放飞梦想!要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每个学期的教学计划中都会常态化的将国家纪念日、传统节庆日等内容嵌入课堂教学,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赋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新的时代内涵。(供稿:郭清  审稿:王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