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祭奠英烈活动。

9月29日晚,2021级各新生班级组织开展了以“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为主题的口训,学习红色故事、榜样精神,祭奠英雄烈士,交流分享新时代的青年如何践行“强国有我”。同学们在分享中,慷慨激昂,热血沸腾,一个个英雄人物、一个个红色故事鲜活的展现在眼前,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做“强国有我”的有为青年。

9月30日上午,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会计2106班王雅萱同学表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不畏艰难险阻,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金科2101季思晗同学感慨到,今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我们的安逸生活是无数英雄烈士牺牲生命换来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天这个庄严的日子里,对他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表达深沉的哀思。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此次活动中的红色故事、英雄事迹、榜样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续砥砺前行。(供稿:沈丽萍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