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公共教学部举办“青春向党颂百年” 2021级新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公共教学部

传承红色基因,歌颂伟大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公共教学部于9月29日下午在圆形广场举办以“青春向党颂百年”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大合唱比赛,公共教学部2021级全体新生班级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处处长刘葆、副处长杨声、公共教学部副主任陈伟、公共教学部教学秘书杨志祥及团委宣传委员蔡依倩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共有10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新生们统一着装,身姿挺拔,情绪高涨。他们的歌声飘扬在广场上空,格外铿锵有力,激情澎湃。一曲激动人心的《当那一天来临》再现了革命战士的英勇无畏,《爱我中华》则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亲如手足、情同一家的团结友爱。同学们深情而嘹亮的歌声,间有饱满激情的朗诵,铿锵有力的文字感染着整个现场。比赛中还有《国家》《歌唱祖国》《南泥湾》《映山红》《军中姐妹》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曲目,用歌声诠释了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表达了青年大学生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以及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幼管2103班荣获一等奖,传播2101班和21会计01班获得二等奖,幼管2102班、幼管2104班、电商2102班获得三等奖。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公共教学部学子以红歌颂祖国,本次大合唱比赛既彰显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供稿:赵慧  审稿:何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