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文化创意学院举办“青春向党颂百年”2021级新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9月26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在5103教室举办“青春向党颂百年”2021级新生大合唱比赛。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副书记宋凌云,办公室主任王帮红、团总支书记刘凯和实训秘书许斌担任比赛评委,2021级新生班级辅导员观看比赛。

院部15个班级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一首《打靶归来》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首《梨花又开放》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比赛中还有《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南泥湾》等脍炙人口的曲目,同学们用歌声诠释了那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感情,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经过激烈角逐,酒店2102和环艺2102班获得一等奖;智旅2101、广告2101、环艺2103获得二等奖;酒店2101、旅游2101、环艺2101、茶艺2101-2102、动漫2102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合唱比赛是文化创意学院青年学子在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2周岁之际,唱响红色歌曲,接受红色教育,也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的活动之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传承革命先辈百折不挠、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领略红色经典歌曲中那些最为曼妙,最有魅力的存在,更让同学们在歌唱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传唱经典,缅怀先烈。(供稿:刘凯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