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管理育人】学校成功承办2021年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高职组安徽省赛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9月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高职组安徽省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共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CCVR执行委员会高职现场技能赛执行主席、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成叔在我校主赛场宣布比赛开始,并全程监督6个分赛场的比赛。

竞赛内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五通工程”为背景进行VR设计与制作。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此次安徽省赛由一个赛场改为“一个主赛场+多个分赛场”的形式,参赛学生都在本校赛场参加比赛。CCVR专委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主任、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为本次大赛命题。

为了保障比赛准时进行,素材于24号上传至参赛指导老师群,方便参赛队伍及时下载,比赛当天由组委会主席罗训教授提供解压密码。比赛结束时,指导老师第一时间将比赛结果确认表发送至指导教师群,并将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本次大赛注重对参赛选手的项目设计与制作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价值观与职业素养的考察,比赛时长6小时。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在虚拟现实专业教学方面的交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促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了国家战略和社会急需的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学生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能力。

本次大赛的结果将作为入围国赛的主要依据,国赛将于10月16至18日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供稿:沈杨  审稿:张成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