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课程育人】阅读经典 积蓄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5月9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211办公室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丁蓉做《知识的力量、未来的力量》主题汇报,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丁蓉围绕读《习近平在厦门》之所感分享了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立志做大事、“自找苦吃”、为事业发展计长远等给新时代青年的成长要诀等体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丁蓉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联系“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教育者的责任和担当”“‘三全育人’的实践与要求”三方面 ,指出新的征程上,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教育的初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教育的历史使命。学生管理工作者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责任意识,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学生管理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责任教育和培养担当意识,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在育人的高度、力度、效度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着眼青年工作特点,把握青年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对本次党课产生强烈共鸣,表示在工作中要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青年群体正能量,在同频共振中凝心聚力,在润物无声中实现精准引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担当时代大任。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结合“真理的力量——理论经典我来读”读书活动,支部党员自主阅读经典撰写阅读心得,以“自主阅读+支部书记分享”的形式,让党课活动生动形象,达到讲者不倦、听着不厌,努力实现党员听得进、记得好、做得到的教育效果。( 供稿:占陈芳 审稿:丁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