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组织育人】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罗虹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组织人事处

5月17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虹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党课报告。

罗虹从学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强信念,坚定崇高理想;跟党走,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要求同学们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党课报告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开国大典》等经典视频片段再现党史中的伟大时刻;以黄文秀、陈祥榕等优秀榜样案例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奉献精神。罗虹勉励同学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要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领风气之先。

同学们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要发扬“永久奋斗”光荣传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供稿:姜奥  审稿:冯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