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实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3月16日晚,财会金融学院在5101教室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阶段,共计67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5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财会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沈丽萍、专职辅导员刘夏、张杲阳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依次上台带来一场场的精彩演讲。选手们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一方面回溯党史,从嘉兴南湖红船引出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事迹,号召向革命先辈学习,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另一方面从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出发,结合当前抗击新冠疫情、抗洪救灾及脱贫攻坚等事例,以鲜活的语言讲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自我奋斗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比赛在紧张和激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来自高职1704班的杨欣妍和农金1903班王梦瑞荣获一等奖;财务2001班胡美云、会计1907班张雨晴、会计2001班左俏、农金2001班房佳妮获二等奖;互金2002班方言、会计1904班赵欢欢、投资2001班彭祝春、会计2005班李向阳、会管2002班黄冉冉、互金2003班卢书宝获三等奖。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演讲活动,筑牢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让党的事业扎根在校园,引领了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建功新时代而努力奋斗。(供稿:张杲阳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