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研讨】传递“两会”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马院召开“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16日、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良斌、副院长崔学明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按照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充分发表观点展开畅谈,表达对国家繁荣富强的新期待和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愿景。孙中天老师就“两会之问”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平时的课堂教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蹚。鲍甜甜老师表示要将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和红色基因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培养学生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使得文化自信深深地融入学生血脉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敏老师感悟“两会”召开有十分重大的时代意义,它是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程的一个标志。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要能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要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做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宣传员,明确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让学生们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吴梦老师分析无论在理论上“授人以鱼”,还是在实践上“授人以渔”,都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学思践悟《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同时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自胜者强,自强者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努力奋斗。(供稿:郭清  夏静茹  审稿:王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