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研讨】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2023年12月2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204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廖步岩作讲座,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海龙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廖步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并对文章进行框架性的解读分析。他从总结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进展和成就、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探究我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深刻地认识教育强国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引导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邃。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学思想、强本领,深融合、促发展,力争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供稿:党佳欢  审稿: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