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校外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2301班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校外实践

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专业师生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校外实践学习,寻踪红色历史,弘扬渡江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六个展厅和烈士名录厅。渡江战役中,四百万军民协同奋战,筹集粮草、开渠灌水、掘堤引渡、运送弹药、抢救伤员,掀起规模宏大的群众性支前热潮,通过956件文物全景式描绘了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透过这些文物,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人民解放军当年那种锐不可当的气势。了解了渡江战役史实,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经过无数仁人志士的流血牺牲而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能够明晰来路与前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渡江精神在江淮大地代代相传、历久弥新。(供稿:郭奇芳  孙中天  审稿:张少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