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积极引导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年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良斌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上,王良斌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新,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良斌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通过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二要稳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思政理论课的建设水平;三要落实全会精神的“三进”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要种好责任意识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中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

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对标学院建设标准,稳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顺利落地实施。全体教师将继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勤勉工作、善于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效。(供稿:孙全芬  郭清  审稿:王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