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

11月24日至2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本、专科各个高校的87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经济贸易学院专职辅导员史婉笛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为目标,突出优秀选手的群众性、示范性、差异性、引领性。比赛分为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赛场上,史婉笛表现出色,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历年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

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重视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建设,学生处按照党委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撰稿:史婉笛 审稿:陶云龙、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