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校荣获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

12月15日,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决赛在滁州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滁州学院)承办。在半决赛选拔的基础上,全省高校共有36名本专科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和班会组织情景再现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不分本专科组别,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我校茂荫财金学院专职辅导员姜奥老师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是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职专科辅导员。

姜奥老师以我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比赛一等奖的成绩选拔推荐参加省赛,历时一个多月,在学生处处长薛卫敏、茂荫财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宏萱、宾虹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伟的悉心指导下,从班会选题把关、班会创意设计和班会视频拍摄等方面不断雕琢。姜奥老师从班会方案设计到现场班会展示每一个环节都深下功夫、精益求精、认真备赛,在决赛现场班会组织情景再现环节中,以创意新颖的班会设计、精彩纷呈的班会环节、扣动人心的班会内容,采用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手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示我校辅导员的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学校连续举办12届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拓宽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展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彰显财贸素养教育育人成效。学校将以此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