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分类考试综合素质测试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4月13-14日,学院2019年分类考试综合素质测试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700多名考生报名此次校考。

学院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省教育厅等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面向普通高中生和中职生计划2050,另革命老区专项计划200,退役士兵专项计划10,涵盖学院多数专业,主动适应广大考生的报考需求。同时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推进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严格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在省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的基础上,针对分类考试的考生特点,围绕学生对有关基本技能的掌握和应用组织进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暮春的天气阳光灿烂,考生们早早就等候在考场外准备参加考试。学院领导在测试期间,深入考场和周边环境进行了巡视。开考后,考场里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答题,监考老师和巡考人员严把考场纪律。考场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咨询老师也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更是随处可见家长们翘首以盼的身影。

学院高度重视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积极开展分类考试招生宣传,在学院网站显著位置开辟了分类考试专题网页,开展了以宣传特色专业为主题的招生宣传进校园活动,指导考生进行专业志愿的填报,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线上多家新媒体平台等进行招生信息的宣传,及时公开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咨询及申诉渠道等信息,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问询与监督。

学院严明招生纪律,严把宣传关、命题关、考试关,在学院分类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宣传、报名、命题、考务、财务、纪检、保卫、网络技术保障、后勤保障等各工作组高效工作、有序实施,圆满完成了本次分类考试综合素质测试的各项工作,受到了省教育厅分类考试巡视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4月23日前学院将在网上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5月2日至3日被预录取的考生须登陆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6月初学院将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