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5月23日,学校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领导张志祥、刘银国、何翔、胡戴新出席会议,教务处、各二级院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会议邀请了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李兴旺、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院长李雪、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汤仲胜三位专家担任评审。

党委书记张志祥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核心任务,教务处和二级学院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改革创新的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文件,结合我校实际,借鉴全国先进职业教育经验,充分吸收领会三位专家中肯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校长刘银国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关系到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质量,方案的制定要深化改革,拓展思路,服从质量,教务处和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把控依据,充分学习国家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文件,紧密结合国家最新政策;进一步紧跟方向,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专业发展方向、新技术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改革,重新梳理教务管理制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精雕细琢,认真学习三位专家意见,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三位专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架构、课程设计、1+X证书等内容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客观公正的提出科学合理化的建设意见和建议。李兴旺指出培养方案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指导文件,内容结构要突出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的要求。在产教融合的基础上,提高企业参与度,校企合作,双元育人,努力尝试模块化课程和信息化教材。汤仲胜指出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必须要领会、理解落实文件,系统制定方案,统筹课程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社会融入专业方案。李雪认为方案的制定要严格执行国家文件且高于国家教学标准,以专业群建设为主线,借鉴吸收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充分利用国家教学资源库资源,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各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的契合度,方案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后,教务处将会同二级院部认真学习国家文件,结合专家意见和会议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我校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