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协调会,校长刘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院部教学负责人1人,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代表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庆安主持。

会上,刘银国对学校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坚持分类培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对标对表,落实职教改革方案;四是坚持需求导向,实现充分就业。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有序推进职教改革,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为了全面落实职教二十条,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濮光宁介绍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思想、课程结构、修订思路、体例格式等提出初步设想。与会人员从产教融合、课证融通、1+X考证课程衔接、分层培养、学分银行、专业群建设、素养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院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计划完成情况,未完成计划课程的安排意见,线上教学相关建议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