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面向社会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面向社会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长刘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会、各院部正副院长(主任)、11名扩招专业所在教研室主任或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濮光宁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业汇报了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特色和存在问题。辉隆股份财务部总经理方丽华、上海晓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席时雍、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院长张志红、安徽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副部长刘斌分别作为行业企业、校外专家、扩招学生代表,对我校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优化建议。与会的二级院部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银国就此项工作提出要求,要根据专家和代表意见对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强调各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在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充分考虑社会人员的特点;要更加偏重职业技能培养,满足社会人员技能提升和转岗需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规范设计、创新方法,上好思想政治课;教务处要积极与省内外兄弟院校联系,借鉴好的经验,研究社会扩招专业教学工作。

据悉,为了做好2019年面向社会扩招工作,学校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组织各专业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制定了2019年面向社会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次论证会后,还将对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并报请学校党委审定,向社会公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