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银国到茂荫财金学院调研指导专业群建设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5月14日,校长刘银国率科研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到茂荫财金学院,调研指导专业群建设,茂荫财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教研室主任等人员参加研讨会。该院副院长方春龙主持会议。

刘银国指出,专业群建设要优化专业群内专业布局,做到产业生态相关和职业岗位互通,以专业群文化为引领,紧密衔接产业,专业群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双向赋能。既要考虑产业链布局,又要结合学校专业建设基础,紧跟安徽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培养具有数字化思维和数字专业技能的高端复合型财金职业人才。

针对茂荫财金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刘银国指出,茂荫财金学院在智能财税“1+X”证书培训、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建设和中外合作办学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上紧跟职教20条建设任务,专业建设符合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和适应行业发展需求,还需统筹规划,量力而行,视野开阔,措施得当。

面对当前财金类专业创新变革和业态转型升级形势,刘银国强调,要深化产教融合,利用好阿里云等知名企业合作平台,优化配置专业与产业资源,实现专业教师与产业技术之间人员互动,促进专业转型升级,助力产业创新,打造财金职业教育品牌,建成科技支撑的智慧财金专业群,成为跨界型财金职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合作基地。

财务管理、投资理财和税务教研室主任分别从自身专业建设现状提出对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与建议。方春龙从财金学院师资情况、专业设置现状、存在的问题、专业建设的目标、具备的条件和不足、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六个方面就专业群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提出教研室存在着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专业设置较为分散,部分专业面临淘汰,参照高水平大学专业建设标准,对于专业群的建设要从全局出发,明确方向,准确定位,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打造具有安徽区域特色的财金专业群。(供稿 :张珺 审稿:方春龙)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