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课程建设类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各处室、院部、中心: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33 号)的文件要求,课程建设类项目委托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专门组织检查验收。请各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检查验收的项目范围

1. 2013年以来立项且未结题的省级质量工程课程建设类项目(包括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智慧课堂(试点)、精品线下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

2.《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任务(项目)承接单位的通知》(皖教秘高〔2016〕127号)中项目类别为XM-06、XM-07的课程类项目

二、检查方式与时间安排

2020年5月5日前将课程建设类项目的进展报告、结题报告、延期报告电子版发送至学院科研处邮箱acmkyc@126.com; 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要采用线上评审方式。

1.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

2014年度延期项目和2015、2016、2017年度立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2018年度立项项目进行阶段检查。

2.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智慧课堂(试点)项目:

2013-2017年度立项且未结项的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进行结题验收;2017年度立项且未结项的智慧课堂试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2018年立项的智慧课堂项目进行阶段检查。

3.精品线下开放课程:

2018年度立项的项目进行阶段检查。

4.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课程类项目:

类别为XM-06、XM-07的课程类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三、相关要求

(1)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智慧课堂(试点)项目由学校按照要求组织专家检查验收。其他课程建设类项目,由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另行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

(2)质量工程MOOC示范项目自2016年度起建设周期均为2年,其中项目建设期1年,此期间必须完成MOOC课程制作并上线;课程运营期1年,此期间必须将MOOC课程应用于实际教学。精品线下开放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其中项目建设期1年,课程运营期1年。

(3)项目负责人要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填写项目进展或结题报告书,如实反映项目建设成果。所有项目检查验收应以建设任务书(省级项目申报指南)作为项目执行、过程检查和验收的主要依据。报告中数据应准确无误,典型事例应真实具体,文字材料应言简意赅。

联系人:王海龙、张翼,穆晓彤 电话:0551-63865093。

附件:年度检查验收的申报书等相关附件.rar

科研处

2020年4月20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