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领导小组专题学习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月17日,学院邀请省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部副部长、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专家库成员郑业权就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及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郑业权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和工作经验,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与意义,分析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遵循的原则和基本任务,重点围绕“八大体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标准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并就新时代高校如何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做了具体有效的业务指导。

报告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条例》学习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员普遍学、分层重点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注重实践学,活学活用,防止形式主义。

张志祥在总结时表示,整个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规范严谨、实事求是,知识含量高、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多年从事党建工作的经验总结,对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将起到很好的启发和推动作用。

报告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继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标准对照流程,用流程指导工作,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方式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供稿:姜奥  审稿:张少兵,薛卫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