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为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作者:经济贸易学院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抓紧落实政治思想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于第二实训楼A602开展题为《增信、崇德、力行,做胸怀理想、严于律己、实干为民的表率》的专题党课讲授活动,组织人事处、监察审计处、总务处以及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党课紧密围绕学校的各项具体工作,结合高校工作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坚持学史增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做胸怀理想、政治坚定的表率”“坚持学史崇德,提升道德修养,做严于律己、立德笃行的表率”“坚持学史力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践行仁爱之心、实干为民的表率”三个方面,引导全体党员老师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何翔指出,每位党员同志要深入思考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要利用好红色资源,寻找好的结合点,多接地气、灵气、正气,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入情入脑入心,真懂真信管用。广大党员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约束条件下工作、生活;要严于修身,管住自己,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要严格家教、家风,管好家人,做良好家风建设的传承人;要严守师风师德底线,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守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要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破解影响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聚焦抓好预防电信诈骗、聚焦抓好学生心理健康、聚焦防范青少年溺水等重要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本次专题党课结合实际、分析透彻,用心良苦、用情至真,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学校领导班子给基层党组织讲党课,为党员老师“充电补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学深抓实,激励广大党员老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对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供稿:占陈芳  审稿:陶云龙)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