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团委

6月9日晚,学校在露天广场隆重举行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诗词歌赋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业,笙磬管弦欢颂民族复兴壮举。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雷,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程国旗;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出席晚会,全体中层干部、思政教师、2020级专职辅导员老师以及30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上7点23分,晚会正式开始,仿佛带我们回到了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的时刻,晚会在“星火燎原”“立国安邦”“绚烂青春”“走向复兴”四大篇章中层层推进,展现出党的风雨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光阴流转,时光飞逝,由校文艺部带来的舞蹈《呐喊》再一次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了那个可歌可泣、用生命在呐喊的光荣时代。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用饱含深情的言语许下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铿锵誓言。回顾往昔,多少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宝贵的青春和生命,才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晚会现场,由教职工代表和校合唱团共同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歌大合唱,用真挚的歌声讴歌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真情流露中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舞蹈《我生长的地方》、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走秀《山水霓裳》、啦啦操《炫动青春》、古筝演奏《忆梦》、歌曲串烧《火热青春》、街舞《不忘初心》、小品《支教》、舞蹈《危急时刻》、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歌曲《财贸财贸》等节目中有序推进,用歌声和舞蹈讴歌党的英雄儿女不屈的革命精神,重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礼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鲜红的党旗,经历了100个春秋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姿,在华夏上空,自豪飘扬,晚会最后在一首《党旗颂》中圆满落幕。晚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情高涨,表达出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本场晚会以“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为活动主题,致力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同学们陶冶思想情操、开阔文化视野、提高艺术修养、丰富学习生活、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将红色文化融入节目,融入学生心里,用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我们的青年大学生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

(供稿:石冰  审稿:左艳琼  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