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育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经济贸易学院潜心立德树人 推进师德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将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推向新的高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讲好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党爱国、爱校爱生、无私奉献的奋进故事,激励全校师生崇德尚德、见贤思齐、接续奋斗,9月22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立德树人、师德教育”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龙主持。

会上,教师第一党支部缪华梅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师第二党支部司爱丽教授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学生党支部刘桂芳老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专题)、《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第29-37篇)。随后,三个支部的代表杨冰、曹宝亚、朱艳明三位同志分别以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结合教育工作实践谈了个人体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牢固基础。

陶云龙总结强调将继续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不断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五个方面开展活动。

院长黄诗义强调,学院已将师德专题教育列入工作要点,专题教育将贯穿全年工作,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开展负面警示教育,完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制度,全面系统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通过师德师风教育,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弘扬我校优秀师德传统,树立良好的师德风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供稿:徐浩  审稿:陶云龙)